余宜發

近期疫情轉趨嚴峻,大家也感到無奈。其實在疫情開始至今,我覺得香港人已經很努力戴好口罩,做足消毒程序,不過病毒不斷變種,並且傳染力強,所以的確有點避無可避的情況出現。

話雖如此,但我們在防疫方面一定不可以鬆懈,自己也會繼續努力做好應要做的方法去面對如臨大敵的病毒。其實上星期接獲通知,有公司同事感染新冠病毒,所有人也緊張起來。不過其實在疫情開始不久,我們已經商討了很多方案去面對疫情。但原來當知道是發生在自己身邊這麼近的話,感覺便很不同。因為畢竟好像病毒就在身邊隨時出現,偶一不慎便會被感染。其實我們一直都上下一心努力對抗疫情,所以消毒與衞生方面做得非常充足。就好像當有消息關於有同事可能確診之後,我們便立刻進行全面消毒程序,而且每一位同事也很自覺地先做一個快速檢測,確保自己沒有感染病毒才安心工作。

而自己一向也嚴謹地對待這個疫情,可以在此跟你分享一下。當我進入公司大樓到下班的過程會是怎樣保護自己,每晚凌晨時間駕車到公司停車場泊了車之後,其中一個同事便會立刻走上前幫我量度體溫,確定體溫正常之後,便會進入廣播大廈,而當我進入直播室時,我會先利用酒精消毒整個控制台、電腦熒幕表面及所有將會用手觸摸到的地方。最重要是把咪高峰上的保護套更換上一個全新的,就好像人戴口罩一樣,每天都會更換。而做齊以上的消毒程序之後,就可以安心主持節目。在主持節目期間,當然會一直戴上口罩,而且不會在直播室除下口罩喝水或吃東西,就算口渴的時候,也會去到一個飲食間喝一下,然後便回到直播室繼續工作。可能你跟我一樣,每到工作的地方,也會做同樣的消毒工作。

我也明白到,每個人可能已經非常努力去把日常生活上可能容易被感染的機會減到最低,就是好好做足防感染的措施。但就算這樣,也不是百分百沒有機會被感染。但我相信,只要做足本分,不能控制的事情就交由上天去決定。正如有些心理學家也會說:「在疫情期間,多了很多患上情緒緊張的病人。」我們唯有用最嚴謹的方式去面對疫情,也要用最輕鬆的方法去面對生活,大家要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