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冬陽醫生

最近幾天感染Omicron病毒的確診數字在不斷增加,甚至一天之內有9位人士包括小朋友去世,醫院急症室病房全部爆滿,公立醫院和衞生署的醫務人員每天在壓力下超負荷工作,有很多確診人士不能去到醫院或隔離營隔離,特別是有老人、小孩甚至於孕婦的家庭,令大家人心惶惶……

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指示如何幫助特區政府並派港澳辦主任協助,立即建臨時隔離營,徵召一些酒店和擴建後的公屋作隔離用途,給了大家一針強心劑,在徬徨中見到希望。

香港很多民間組織站出來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香港傑出青年協會將聯合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香港私家專科醫生協會,以及其他的公立醫院和私家執業的醫生自願擔任義工,開設熱線讓市民可以得到適切的醫學上和心理上的支援,知道他們並不孤獨。在這件事上我深深感受到大家的熱誠,當我一提出大家當晚就集思廣益,出謀獻策並馬上付諸行動,而且馬上有醫生加入我們的行列。有些私家醫生也將組成外展隊去為幼稚園或小學的小朋友,或老人院的老人家集體打針。在前線的政府和私營的檢測中心、疫苗注射站馬不停蹄地工作,希望能夠為多些市民服務,同疫症競賽,減少感染和減慢傳播的速度,即使不幸地感染了也希望症狀最輕微不要危及生命。

今天開始也有接載感染人士去看病的專用「抗疫的士」,有些長期病患或病人不便出外到醫生那裏取藥,也有一些代勞的運輸方法……

感恩困難的時候大家齊心協力在獅子山下同舟共濟對抗疫情。

大家除了留意政府的官方網站和抗疫指引之外,希望以下的網絡能夠為大家提供協助:

1)政府衞生署:為症狀輕微在家中隔離的確診者熱線︰1836-115

2)香港傑出青年協會、香港私家專科醫生協會、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主辦的醫生WhatsApp熱線︰6360-3358和6676-1112

3)香港醫學會WhatsApp熱線︰6556-2436和6557-4435

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