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的畫作,傳承廣府文化。(方俊明攝)

 

近百位藝術家展岀繪畫、工藝美術、粵劇、曲藝等100多件藝術作品。(方俊明攝)

 

「大過年」廣府藝術名家邀請展舉行,圖為岀席展覽嘉賓。(香港文匯網記著 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大過年」廣府藝術名家邀請展正在灣區廣州市越秀區文化藝術中心舉行,將持續至2月21日。此次展覽吸引近百位藝術家展岀書法、繪畫、工藝美術、粵劇、曲藝,廣琺琅等100多件弘揚廣府人精神的藝術作品,傳承廣府文化,為粵港澳大灣區民眾獻上「過大年」文化大餐。

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會長陳耀光致辭表示:「廣府人聯誼會舉辦廣府藝術展,和在會內成立藝術委員會,目的是為專業藝術工作者和業餘藝術愛好者創建一個交流互鑒的平台,並通過這個平台參與廣府文化藝術公益活動,為中華文化藝術繁榮和社會進步貢獻力量。」

陳耀光稱,今後,廣府人聯誼會將通過各種文化活動,團結凝聚世界廣府人,努力傳承廣府文化,向世界推出、推介更多具有中國特色的、體現中國精神的、蘊藏中國智慧的優秀藝術作品,共同塑造更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廣州山水畫研究學會名譽會長、廣東省中國畫學會理事盧德平代表參展藝術家發言。他表示:「展覽是藝術家與廣大觀眾溝通的良好渠道,主辦、承辦單位推介廣府文化的成績有目共睹,很高興能參加此次展覽。」

據了解,此次展覽由廣府人聯誼總會、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廣州市政協書畫院、廣州市越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廣州市越秀區文化館、臻致堂文化發展(廣州)有限公司承辦。廣州山水畫研究學會副會長、廣州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兼秘書長、臻致堂文化發展(廣州)有限公司總裁韓暉等嘉賓接受訪談。

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21日,並增設二維碼語音介紹和視頻展示,讓觀眾更能切身領略廣府文化藝術的無窮魅力;並通過近距離欣賞這批高水平的廣府名家作品,為中華民族的騰飛而凝心聚力,亦為粵港澳大灣區民眾獻上春節文化盛宴。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