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審查員陳錦榮的任期延長3個月,徹查壹傳媒。(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司司長去年7月引用《公司條例》委任立信德豪審計部董事總經理陳錦榮為審查員,調查壹傳媒有限公司。政府今日(28日)宣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陳錦榮的任期延長3個月,直至今年4月27日。

當局指,審查員最近向財政司司長匯報指尚未全面取得和審視與調查有關的資料,以作出詳細的最終報告。財政司司長考慮到徹底的調查對作出最終報告至為重要,決定將審查員的任期延長3個月,直至今年4月27日,屆時審查員亦會提交最終報告。

去年7月28日,財政司司長委任陳錦榮為調查壹傳媒事務的審查員,目標於6個月內提交最終報告。去年9月14日,陳錦榮提交中期報告,揭露壹傳媒一直以不公平地損害成員權益的方式經營事務,亦指出壹傳媒已無力償還債項。9月29日,財政司司長經考慮公眾利益後,向法院提交將壹傳媒清盤的呈請。法院其後委任臨時清盤人,並於去年12月15日對壹傳媒頒布清盤令。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