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說,現在很多源頭不明個案為退休人士,沒有很多暴露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疫情大爆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115宗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輸入個案,111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105宗與其他個案相關,6宗源頭不明。香港另新增逾80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說,6宗源頭不明個案中,5宗懷疑感染Omicron病毒株,1宗懷疑感染Delta病毒株,即居慈正邨、曾去過彩虹邨商場的70歲退休女士。截至今日,香港共有30多至40宗源頭不明個案,證明社區存在很多隱形傳播鏈。現在很多源頭不明個案為退休人士,沒有很多暴露史,未必去過很多特別的地方。

張竹君提到,在特定環境下,源頭不明個案可以造成超級傳播,確診數有可能幾何級數上升。她又指,但目前個案未見飆升,仍然算比較穩定。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