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疫情大爆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8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115宗確診個案,當中4宗為輸入個案,111宗為本地個案。本地個案中,105宗與其他個案相關,6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逾80宗。葵涌邨累計396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涉206個單位。

張竹君表示,逸葵樓再新增一宗染疫個案,映葵樓、夏葵樓沒有新增個案。葵涌邨累計396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涉206個單位。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今日共有6宗不明源頭個案,分別居於天水圍、慈雲山等,他們分別為38歲男子,居天水圍,在美利飲食公司、飲食廠職員,最後上班為1月25日;39歲男士,職業為送貨跟車,在大圍「樓上集團」上班,居大埔太和邨;70歲退休女士,居慈正邨,曾去過彩虹邨商場,懷疑染Delta變種病毒;65歲退休人士,居葵芳邨,曾與2至3名朋友在葵涌公園打羽毛球;40多歲男子,居大窩口邨,是運輸工人;10歲女童,居荃灣大霸街碧堤半島。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醫管局接獲150宗呈報個案;23名新冠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808名確診病人分別於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醫管局傳染病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及12間公立醫院留醫,全部病人情況穩定。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