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以所謂「國家安全考慮」為由,於當地時間1月27日發布一項命令,吊銷中國聯通(美洲)運營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Americas) Operations Limited)在美國提供州際和國際通信服務的授權,並要求該公司在命令發布的60天內停止在美的任何國內和國際服務。

中國聯通。(路透社資料圖片)

作為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一,中國聯通已在美國合規運營了近20年。在2020年6月的一份文件中,中國聯通稱公司一直以來都遵守當地規則,沒有被趕出美國理由。

這不是美國對中國電信行業的公司第一次野蠻出手。去年10月,FCC決定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運營的授權。中國電信美國公司發言人對外表示:「FCC的決定令人失望。」不僅如此,FCC還曾在2019年否決了中國移動在美開展業務的申請,當時使用的理由同樣是「可能嚴重危及美國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