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26日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稱,民進黨當局把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一概污衊為「統戰」,大肆恐嚇,充分說明兩岸民眾越是走親走近,民進黨當局就越是心虛、害怕。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圖)

有記者提問,台灣演員方芳近日接受大陸媒體訪問發表支持統一言論,並表示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演出發展就應該遵守相關規定。台陸委會對此稱,公眾人物不該配合大陸「統戰」宣傳,並揚言若有「違法」將「依法處理」。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強調,我們一貫積極支持兩岸文化交流,歡迎台灣演藝人員來大陸發展,支持他們在大陸文化產業發展進程中分享機遇、實現夢想。越來越多台灣演藝人員在大陸發展事業,也主動擔負了應有的社會責任,為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心靈契合出力發聲,公開表達支持祖國統一的鮮明態度,擲地有聲,得到兩岸民眾的點讚。民進黨當局把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一概污衊為「統戰」,大肆恐嚇,充分說明兩岸民眾越是走親走近,民進黨當局就越是心虛、害怕。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