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葵涌邨逾十幢住宅接連有確診個案出現,政府延長最初圍封隔離的逸葵樓檢測期至本周五(28日),夏葵樓亦須隔離檢測5天,但不少人質疑大批居民輪候檢測或導致交叉傳播。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認為,葵涌邨在排隊檢測方面確有問題,已向局方反映,建議延長檢測時間,據悉昨晚已於原定晚上8時後進一步延長。

麥美娟倡葵涌邨檢測需加人手延長採樣時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麥美娟強調,一直希望有關方面做好分流,盡量減少因排隊而出現的接觸,因為即使輪候地方是開放空間,情況仍然不理想。此外,亦有不少人憂慮在乘坐升降機往返檢測期間染疫。她建議讓檢測承辦商以彈性方式安排人手,調動需求較少的檢測站人員往葵涌邨幫忙。她又指,相信房屋署在檢測人流安排方面可再作調整。

麥美娟表示,有關檢測的安排一般涉及多個部門,提到自己亦曾因事需要聯絡部門,亦要找兩個不同部門,故希望當局可以做好統籌工作,相信情況日後會更加理想。被問到夏葵樓在再度圍封前,昨日一度有人可以外出,會否造成防疫漏洞時,麥美娟回應指,相信是部門之間資訊溝通方面出現問題,希望沒有大影響。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