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司法機構今日(26日)宣布,因應最新的公共衞生情況和相關發展,除1月6日所公布下調法院大樓內人數上限的措施外,由明日起,各級法院的登記處、會計部和其他提供支援服務的辦事處將縮短辦公時間。

司法機構宣布明日起收緊防疫措施,縮短辦公時間。(資料圖片)

由1月27日起,各級法院的登記處和會計部將縮短辦公時間,經調整後的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2時30分及下午2時至5時(公眾假期除外)。因此,登記處和會計部能處理的事務將會減少,等候時間或會延長。

同樣地,由1月27日起,各個為法庭使用者及公眾提供支援服務的辦事處亦將縮短辦公時間,詳情載於附件。

為配合縮短辦公時間,司法機構會採取更嚴緊的人群管理和社交距離措施,以確保在整個辦公時間內法庭使用者在有關辦事處範圍的數目維持在人數限制之內。如有需要,指定區域亦會實施特別排隊安排。

司法機構呼籲所有法庭使用者避免於繁忙時間,例如上午及下午的較後時段,前往有關辦事處。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