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4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0例(上海10例,廣西4例,北京2例,天津2例,河南1例,重慶1例),含2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天津1例,廣西1例);本土病例24例(北京14例,其中丰台區9例、朝陽區3例、大興區1例、西城區1例;黑龍江4例,均在牡丹江市;新疆2例,均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河北1例,在保定市;遼寧1例,在瀋陽市;河南1例,在安陽市;廣東1例,在中山市)。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圖為北京市民進行核酸檢測。(資料圖片)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4例,其中境外輸入44例,本土20例(黑龍江9例,均在牡丹江市;新疆6例,均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北京5例,其中西城區3例、丰台區2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當日解除醫學觀察31例(境外輸入29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778例(境外輸入684例)。

北京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

1月25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14例本土確診病例(確診病例1至12昨日均已通報)和5例無症狀感染者(無症狀感染者1至3昨日均已通報),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4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

河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

1月25日0—24時,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例(保定市,為北京丰台區返鄉人員),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新疆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

1月25日0時至24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含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均為伊犁州霍爾果斯市報告。

25日晚,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召開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

基因測序結果顯示,新疆霍爾果斯市1月23日報告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的新冠病毒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

會上介紹,此次霍爾果斯市疫情是在3天一次全員常態化核酸檢測中發現,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所有病例核酸陽性前14天內均無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無醫院就診史,無冷鏈食品接觸史,無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人員接觸史。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感染來源尚未查明。

會上通報,經專家研判,劃定霍爾果斯市雅馨小區、雅居小區、丁香灣小區、時代嘉苑小區、北京路公租房2號樓共5個區域為中風險區域,作為封控區,採取封閉式管理,落實「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的管控措施。

黑龍江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

1月25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綏芬河市3例、東寧市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9例(綏芬河市9例)。

河南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

1月25日0—24時,河南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例(安陽市1例),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和疑似病例;37例本土確診病例治癒出院,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治癒出院。

浙江杭州新增1例確診病例

1月25日22時,杭州浙醫二院濱江院區發熱門診發現1例核酸陽性。1月26日凌晨,市疾控中心覆核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病例相關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均在第一時間納入管控。

病例甘某某,男,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家住蕭山區義橋鎮御景藍灣小區,自訴1月21日下午出現流涕打噴嚏症狀,1月22日出現咽痛症狀,1月23日症狀未見明顯緩解,1月24日出現頭暈症狀,自測體溫37.6℃。

廣東中山新增1例無症狀轉確診

1月25日,廣東省中山市在珠海病例關聯的密接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在定點收治醫院出現乾咳等症狀,臨床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自1月13日以來,中山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3例。

病例3:馮某某,女,10歲,常住坦洲鎮,珠海市香洲區廣生小學學生,與珠海病例2、病例6、病例11、病例16和病例17為同班同學,1月16日被甄別為珠海病例密接後轉集中隔離,1月25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流行病調查結果顯示,病例3與中山市病例1、病例2不存在活動軌跡交集。

廣東深圳全域低風險

經廣東省深圳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自2022年1月26日零時起,深圳市羅湖區清水河街道鶴圍村58棟、清水河街道鶴圍村64棟由中風險地區調整為低風險地區。

調整後,深圳市全域均為低風險地區,不再執行「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離深」管控措施。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