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社區傳播鏈未斷,葵涌邨疫情大爆發。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5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124宗確診個案,包括31宗輸入個案及93宗本地個案,其中6宗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張竹君表示,93宗本地確診個案中,有53宗與之前確診個案相關,包括葵涌邨居民的相關親戚朋友等,另外葵涌邨居民增33宗確診,包括逸葵樓15宗,映葵樓4宗,夏葵樓10宗,雅葵樓1宗,旭葵樓1宗,翠葵樓1宗及1名逸葵樓保安。至於31宗輸入個案中,有21宗為本月23日由印度抵港船隻的工作人士。截至今日,葵涌邨累計276宗感染個案。

張竹君指出,今日確診個案有1人於荃灣花園榮華閣居住,目前源頭不明,但與早前1名確診者(個案編號13340)屬同一大廈,2人均居於高層5號單位,懷疑有垂直傳播,當局將會到場調查。

張竹君指出,大埔林村附近污水陽本呈陽性,位於林錦公路較寮下至坪朗花園一帶,當局將設立流動採樣站,呼籲居民盡早檢測。張竹君又提醒曾領取民政事務總署檢測包的市民,若檢測取得陽性後反應後,應立即通知當局及求醫。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