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希望與家長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楊潤雄fb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今日(24日)發出通函,向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各間幼稚園提供多達10萬元的「一筆過家長教育津貼」,鼓勵校方舉辦家長教育課程、成立家長教師會,以及在學校網頁設立或優化「家長園地」專頁,涉當局7500萬元額外開支,預料約750間幼稚園受惠。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希望與家長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攜手促進孩子身心健康成長。

根據通函,所有在2021/22學年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均符合資格申請,每所成功申請的幼稚園可獲8萬元,以舉辦家長教育課程;若幼稚園已經成立家長教師會或承諾將於2024年8月31日或之前成立家教會,可獲額外津貼1萬元,以在學校網頁設立「家長園地」專頁或優化現時「家長園地」專頁。成功申請8萬元的幼稚園可同時獲批額外津貼1萬元以設立「家長園地」專頁。由此,成功申請的幼稚園均可獲9萬元或10萬元。

另外,楊潤雄亦介紹正舉辦的「童真同心照未來」家長教育短片創作比賽。比賽設有親子組、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家長可以發揮創意,利用短片表達對推動正向育兒方式、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看法,與大眾分享正能量。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