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寒假期間,有不少港澳學生在廣東實習。24日下午,廣東海外聯誼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走進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慰問「展翅計劃」港澳台實習大學生,向實習生代表贈送年貨禮包和新春祝福。

廣東海外聯誼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慰問組與港澳台生合影。主辦方供圖

記者了解到,「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由團廣東省委、廣東省工商聯、廣東省青聯、廣東省學聯於2020年12月啟動實施,創新採取「先摸清需求、後開發配崗」模式,已連續舉辦3期寒暑假實習活動,吸引來自國內外119所高校3916名學生報名參加。據介紹,專項行動整合1300餘家機構近4000個優質實習崗位,至今促成上崗1300餘人。在回訪調研中,實習生對項目的滿意度超98%。目前,「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已成為國內參與人數最多、覆蓋範圍最廣、青年口碑最好的港澳台青年實習項目。

主辦方為港澳台生送上春節慰問禮包。主辦方供圖

當天,廣東海外聯誼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領導嘉賓以及港澳台實習生等30餘人參加活動。主辦方介紹了「展翅計劃」港澳台大學生實習專項行動實施情況,表示將為港澳台青年在粵學習、就業、創新和生活創造更加有利條件,促進粵港澳台青年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引導更多港澳台青年投身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

實習學生在分享時表示,「展翅計劃」實習活動提供了很好的「窗口」,讓他們能夠了解內地職場文化氛圍,加深對內地經濟社會發展的認知,也更加堅定他們融入灣區發展的信心決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