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爆發第五波疫情,社區傳播鏈未斷,黃大仙豪苑第一座今日(24日)新增2宗確診個案及1宗初步確診個案,均居於E單位。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下午聯同衞生署人員到現場調查。袁國勇指,該大廈出現垂直傳播,感染源頭懷疑是其中一戶所養的倉鼠。

袁國勇指,經調查發現,有確診單位的渠管懷疑有改動,造成垂直傳播。他表示,全幢大廈E室單位由上至下須全部撤離。現場有衞生署人員撿走懷疑感染的倉鼠。

袁國勇表示,黃大仙豪苑第一座出現垂直傳播(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袁國勇指,該戶主所養的倉鼠於12月初購自旺角通菜街「I love rabbit」分店,該店環境樣本亦驗出有Delta病毒,而戶主的初步確診同事都有Delta病毒,有理由相信倉鼠是傳播鏈,故漁護署會取走倉鼠驗抗體及病毒。

政府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一名源頭不明的75歲男確診者(個案13382)居黃大仙豪苑1座,帶L452R疑似Delta病毒,豪苑1座另有一宗確診個案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3人均居於E單位,其中一人疑有飼養倉鼠,當局會到上址進行實地調查。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