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業表示,2月16日開始,所有醫管局員工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記錄,才可進入醫管局設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越來越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超級傳播鏈」,疫情有大爆發風險。香港今日(21日)新增24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18宗為本地個案,包括2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香港另錄得逾2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10宗與葵涌邨逸葵樓相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截至今早9時,過去24小時,接獲29宗呈報個案,新增21名新冠病人康復出院,現時共有333名確診病人於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及醫管局傳染病中心等地留醫,全部情況穩定。

李立業介紹,醫管局基於政府最新「疫苗氣泡」安排,2月16日開始,所有醫管局員工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記錄,才可進入醫管局設施,包括行政辦公地點、醫院、診所等;所有經常接觸病人的醫護人員必須接種2針疫苗14日以上,其他員工須至少接種一針,公立醫院診所的「疫苗氣泡」安排暫不適用於求診病人。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