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疫情嚴重反彈,兒童新冠確診病例、住院病例持續激增。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18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自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近95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單周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數已連續23周超過10萬例。

據新華社報道,這份報告統計了美國各地公布的兒童新冠感染病例。數據顯示,截至1月13日,美國累計報告9452491例兒童確診病例,占本國新冠確診病例總數的17.8%,平均每10萬名兒童中有12559人感染。

報告說,美國兒童新冠感染病例「急速增加」。在截至13日的一周時間內,美國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周增加了69%,達到近100萬例,佔全美單周新增確診病例總數的21.4%。

報告顯示,美國單周新增兒童新冠確診病例數已連續23周超過10萬例。自去年9月第一周以來,美國兒童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增加超過440萬例。

報告還顯示,美國兒童新冠住院病例占所在州新冠住院病例總數的1.7%至4.4%不等,兒童新冠死亡病例占所在州新冠死亡病例總數的0.26%以下。美國各地對兒童年齡的界定不盡相同,大部分州將兒童年齡定為0歲至19歲。

美國兒科學會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齡段的數據,以評估變異新冠病毒導致的重症及對兒童健康的長期潛在影響。不僅需要了解疫情對兒童健康的直接影響,還要研究和應對疫情對兒童和年輕人身心健康、社會活動造成的長期影響。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8日晚,全美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6600萬例,約佔美國人口的五分之一。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