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5.0」向跨境客運業提供支援。(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早前公布推出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各行各業渡過年關。運輸及房屋局今日(19日)表示,「抗疫基金5.0」將向跨境客運業提供支援,運輸署及海事處分別會發信通知各合資格的跨境巴士及跨境出租汽車登記車主,以及合資格的跨境渡輪營辦商。

政府公布的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向跨境客運業提供的財政支援包括:

  • 跨境巴士:為每輛持牌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1500輛跨境巴士;
  • 跨境出租汽車:為每輛持牌跨境出租汽車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0000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600輛跨境出租汽車;及
  • 跨境渡輪:向每艘合資格的跨境渡輪船隻的營辦商提供一筆過50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80艘跨境渡輪船隻。

點擊查看詳細安排及申請資格

點擊查看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詳細措施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