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1月19日上午,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昆明開幕,本次會議日程安排緊湊、協商形式豐富、技術保障有力、疫情防控要求嚴格。雲南港澳政協委員通過直播觀看了開幕式後表示,雖然隔千山隔萬水,仍要認真履行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職責,將通過網絡連線等形式積極為雲南的發展建言獻策。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港澳委員線上參會。受訪者供圖
雲南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港澳委員線上參會。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本次會議期間,將安排4次全體會議、1場界別聯組協商會、1場《政府工作報告》協商討論會、4次分組會議。委員們將圍繞把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把雲南省建設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等重大問題進行協商討論、建言資政,圍繞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紮實做好2022年省政協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政協雲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將於1月22日閉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