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中通社援引印媒19日報道,當地時間周二(18日),印度海軍「蘭維爾」號(INS Ranvir)驅逐艦在孟買海軍造船廠發生爆炸,造成3名海軍人員死亡,11人受傷。印度海軍表示已成立調查委員會對該事件進行調查。這是這艘軍艦自去年10月以來發生的第二起重大事故。

印度海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今天在孟買海軍造船廠發生的一起不幸事件中,3名海軍人員死於『蘭維爾』號的艙內爆炸事故。船上船員立即作出反應,局勢迅速得到控制。沒有重大財物損失的報告。」

報道稱,爆炸發生在18日下午4點30分到5點之間,當時這艘船正處於停泊狀態。消息人士稱,爆炸與彈藥或武器系統無關,死亡的3名海軍人員都是士兵。海軍正在與遇難者家屬聯繫,並將在之後公布他們的姓名和詳細信息。

消息人士說,爆炸發生在這艘驅逐艦的一個艙室內,而這3名遇難者在爆炸艙室上方的一個艙室內。

印度海軍表示,自2021年11月以來,「蘭維爾」號一直在「由東部海軍司令部進行跨海岸作戰部署」,預計不久將返回母港。「蘭維爾」號驅逐艦是拉傑普特級驅逐艦的四號艦,是印度海軍服役時間最長的戰艦之一,由蘇聯建造,於1986年4月開始服役。

據「今日印度」網站的報道,「蘭維爾」號驅逐艦部署有約340名艦員。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去年10月,這艘驅逐艦在參加了由印度、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共同舉行的「馬拉巴爾」軍事演習的幾天后,船上發生火災,4名士兵被燒傷。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