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因應深水埗區多個區域,包括大坑東邨、美孚新邨、南昌街、興華街等懷疑出現隱形傳播鏈,社區傳播風險較高,特區政府呼籲在相關區域居住和工作、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並於今日起增設檢測點便利他們進行檢測。

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未來數天,深水埗區內合共有8個檢測點,開放予區內居民和於該區工作的人士接受免費檢測服務,進行強制檢測及「願檢盡檢」,包括白田社區會堂,和7個流動採樣站包括大坑東社區中心、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麗閣社區會堂、長沙灣遊樂場、長沙灣體育館、荔枝角公園入口及保安道遊樂場。

除區內的檢測點,深水埗居民和於該區工作人士亦可使用全港各區的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如服務對象適用)接受免費檢測服務。市民可善用24小時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選擇適切其所需的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以減省現場輪候時間。政府會視乎實際使用量和需求,檢視是否需要進一步延長上述檢測點的服務日期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