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宣布如心廣場等聯手推出「百花齊放年花市場」。圖為如心廣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年宵花市臨舉行前不足兩星期被叫停,一眾本地花農亟欲尋找年花銷售渠道。華懋集團昨日宣布集團旗下如心廣場、翩滙坊如心酒店,以及由集團負責管理及營運的中環街市將聯手推出期間限定「百花齊放年花市場」,支援受花市取消影響的本地花農,中環街市的年花市場率先於今日舉行。集團表示,邀請所有受影響的花農到市場擺賣年花,並只酌情收取提成,期望是次活動既可幫助本地花農渡過難關,亦同時為市民提供更多選購年花的地方,以助分散人流。

集團表示,年花市場將於本月24日至31日舉行,其中中環街市的年花市場率先於今日舉行,本地花農商戶「尚禮坊」、「生生園」及「花花世界」會提供多款本地新鮮蘭花、桃花、水仙及多種應節花材供市民選購,為新年增添新氣象。有興趣參與的花農可致電熱線2500-7168查詢詳情。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地產業務董事總經理區慶麟表示,集團旗下物業一直採取嚴謹的防疫措施,包括安排智能消毒機械人定時進行清潔,保持場地衞生,即將舉行的年花市場亦會嚴格遵從政府的防疫措施及規例,並會增派人手實施人流管制及確保所有防疫措施妥善執行,以保障在場人士的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