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透過視像談獲獎感受。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國際足協在香港時間昨日凌晨舉行世界足球先生頒獎禮,結果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力壓美斯和穆罕默德沙拿,蟬聯世足先生。

上屆力壓C朗拿度和美斯奪獎的利雲度夫斯基,雖於早前金球獎不敵美斯,但在今次世足先生就贏回一仗,在國家隊教練、隊長和傳媒票皆勝過美斯下,以48分壓過球迷票最多的美斯(44分)和利物浦翼鋒沙拿(39分)勝出。

利雲度夫斯基談及感受時表示:「世足先生是重大榮譽,我感到很自豪,在此要感謝教練和隊友;另外亦要感謝球迷,沒有你們就沒有足球。」

昨日頒獎禮同時頒發多個獎項。助車路士贏得歐聯冠軍的杜曹膺最佳教練;西班牙的佩迪洛絲當選世足小姐;拉美拿代表熱刺對阿仙奴的入球獲選最佳金球。

至於在世足先生僅得第7名的C朗拿度,因為早前創出新國際賽入球紀錄,獲頒發特別獎表揚成就。C朗表示:「能代表心愛的國家成為國際賽神射手,我深感榮幸,亦要感謝國家隊隊友多年的支持;這獎項將給予我動力為曼聯繼續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