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周二維持走穩,而在日本央行表示將堅持其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後,日圓下跌。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下周召開會議。外界預期美聯儲將在3月加息,這將是自新冠病毒疫情開始以來的第一次。

由於投資者為美聯儲可能比預期更加鷹派作準備,美國公債收益率周二跳漲,兩年期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來首次超過1%;美國10年期收益率也創下了兩年來的新高。

美指支持位看92.85關

美元指數方面,技術圖表見於過去兩個月以來,美元多番於95.50水平獲得支撐,亦形成了此段時期的波動區間,但於上周已呈初步失守,暫見剛在周二的高位亦僅居於此區下方,若之後美指仍然未可扳回此區之上,料見美指續呈弱勢傾向。以去年9月起始的升幅計算,38.2%的回調幅度在95.55,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分別為95.10及94.60水平。較大支持看至250天平均線92.85水平。至於上方較大阻力回看25天平均線95.95及97水平,下一級參考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