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1月18日。港股繼續整固行情的發展,恒指跌了100多點,但仍守24,000點整數關以上。美國債息和美股期指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波動,是令到港股受壓繼續整固調整的原因。然而,調整了一個月的A股,開始出現回好行情,上綜指漲了0.8%至3,569點收盤,向上回試至10日線阻力。

總體上,我們對港股後市依然維持正面積極的看法,相信恒指仍將朝着首站目標25,000點來進發,在權重股逐步形成了輪動的狀態下,對盤面可以構成維穩作用,有利後續伸延穩中向好的發展模式。

恒指出現先漲後跌,在早盤曾一度上升167點高見24,385點,其後美國債息出現拉升,互聯網龍頭股率先受壓拖累大市。

美團與星巴克合作抗跌

宣布與星巴克合作的美團-W(3690),跌幅相對溫和微跌了0.36%,而餐飲股和體育用品股有突出表現,其中,海底撈(6862)彈了3.36%,安踏體育(2020)也彈了2.31%。

恒指收盤報24,113點,下跌105點或0.43%。國指收盤報8,449點,下跌15點或0.1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有1,123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74.4億元,沽空比例回降至15.52%。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58:756。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41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3隻。港股通方面,連續第十日錄得淨流入,在周二的淨流入金額有逾22億元。

重新關注餐飲及體育股

經歷了長達接近一年時間的深度調整後,市場對餐飲股有重新關注的情況,其中,九毛九(9922)漲了7.06%,海底撈漲了3.36%,春節將至有利增加出外用餐的機會,但疫情的影響仍是不明朗因素。

體育用品股也有相對突出表現,出現逆市走高的情況。市場開始關注元宇宙對體育用品公司的業務銷售推廣,加上冬奧也快來了,對銷售有刺激作用,安踏體育和李寧(2331)分別漲了2.31%和1.67%。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