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社區先後出現Omicron及Delta兩種病毒的隱形傳播鏈。立法會明日(19日)舉行會議,將辯論兩項分別根據基本法第75條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動議的擬議決議案。該兩項擬議決議案由李慧琼動議,關乎授權立法會會議或委員會會議在指明的期間內,可按照《議事規則》,藉立法會決定的方式遙距進行會議。

立法會明日舉行會議,辯論兩項擬議決議案。(資料圖)

李慧琼亦將根據《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條例》動議有關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成員選舉方式的擬議決議案。此外,李慧琼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將2021年10月20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21年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修訂)規例》的修訂期限延展至2022年2月16日的會議。

其他議員議案方面,黎棟國將提出一項有關嚴防新冠肺炎輸入、全方位阻止擴散、盡早落實通關的議案。梁子穎、梁熙、容海恩、馬逢國和嚴剛將分別就黎棟國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另外,梁熙將根據《議事規則》第24(4)條,提出有關立即改善竹篙灣檢疫中心管理的措施的急切口頭質詢。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22項質詢,其中6項要求政府作口頭答覆。

香港文匯網早前報道,有檢疫人士批評竹篙灣的管理混亂,除指示不清外,安排完成檢疫人士離開時亦效率太低,不少人要延至凌晨2時才被通知要離開,大巴將他們載到青衣機鐵站放下,根本已沒有港鐵及巴士可乘搭,不少人要尋找的士回家,當中一些無人照顧的長者甚為徬徨,更甚的是部分以輪椅代步的長者無人照料,無法登上大巴離開,但中心未見有任何安排,大巴駛走時他們被遺留在竹篙灣內。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