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Omicron流入社區,香港已進入第5波疫情。望月樓群組作為最早的Omicron個案,其源頭的兩名分別45歲及44歲國泰空少,昨日(17日)因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被警方拘捕並落案起訴,現已獲准保釋。

警方表示,兩名時為航空公司機艙服務員,分別2021年12月24及25日從美國飛抵香港。他們在醫學監察期間,於2021年12月25及27日進行不必要活動,涉嫌違反第599A章。兩人其後均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Omicron變異病毒株,現已完成治療並離開醫院。案件將於2月9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及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資料顯示,涉案45歲空少(12609)居於石塘咀南里壹號,他去年12月24日由美國抵港,抵港翌日違規乘搭巴士到屯門嘉悅半島,並與當日(25日)由美國回港的44歲空少(12611)在家聚會。44歲空少在兩日後(27日)到又一城望月樓與父親及朋友午膳,引爆望月樓群組。

根據國泰規定,獲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在抵港首三日應留在家隔離,每日可外出最多兩小時,以購買必需品或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