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奧委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17日表示,俄奧委會有能力進入2022年北京冬奧會獎牌榜前三名。

「我們爭取奪得30枚獎牌。我們將力爭進入獎牌榜前三名。但現在這一切並不只取決於我們,依然存在不可抗力的情況。」波茲尼亞科夫說。

俄羅斯奧委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法新社資料圖片)

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俄羅斯奧運選手共獲得17枚獎牌,其中包括2枚金牌、6枚銀牌和9枚銅牌。在獎牌榜上僅位列第13。

據央視新聞報道,俄專家和分析人士預測,俄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上的表現將比四年前更好。其中,冰球和花樣滑冰項目作為俄羅斯傳統優勢項目,成為最熱奪金點。

花樣滑冰項目為俄羅斯傳統優勢項目。(新華社資料圖片)

體育數據分析師馬特維·列昂諾夫認為,俄在花樣滑冰女子單人滑項目上是無可爭議的奪冠熱門,卡米拉·瓦利耶娃、亞歷山德拉·特魯索娃和安娜·謝爾巴科娃都有能力斬獲金牌;而在冰舞和雙人滑項目中,俄運動員也有望登上最高領獎台。

列昂諾夫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美職業冰球聯盟此前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會,這使得俄羅斯奧委會隊成為最大奪冠熱門。俄羅斯在該項目上的主要競爭對手為芬蘭、瑞典和加拿大隊。此外,在冬季兩項、自由式滑雪、單板滑雪等項目中,俄運動員也有望奪金。

在俄專家看來,俄奧委會將與挪威爭奪獎牌榜首位。而德國、加拿大也是獎牌榜前三名的有力競爭者。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