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強制檢測地點﹕北角寶馬山道蘇浙公學。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有三人確診的北角天后廟道116-126號珊瑚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個案追蹤工作頻頻「甩漏」,「中信証券群組」一名71歲女患者早前漏報行蹤,使鄧鏡波中學一名19歲男生「走漏」未被及時送入檢疫中心隔離,男生在社區遊走多日,並將病毒傳染居住於北角珊瑚閣的兩名家人和一名外傭。3間學校因此被要求停課14天,逾3,000名學生需接受多次病毒檢測。追根溯源,這個群組是國泰空姐群組的分支,已是第七代傳播,空姐群組及其分支已累積52人被感染。衞生防護中心表示,若證實有人為瞞報,將採取法律行動。

早前到訪中信証券後染疫的一名71歲婦人,確診後未有披露曾與就讀鄧鏡波中學的19歲孫兒間接接觸,使這名男生能在社區遊走多日,並將病毒傳染家住北角寶馬山珊瑚閣的兩名家人和一名外傭。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男生的17歲就讀北角蘇浙公學的家人(個案13051)昨日確診,他本月7日最後一天上學,本月9日檢測陰性,其後在檢疫中心驗出陽性。

另一名11歲就讀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五年級的家人(個案13052)也染疫,她本月12日最後一天上學;前一天的下午2時至6時曾到駱克道171-173號一間補習社與同學補習,當時有戴口罩,同場者要強制檢測;患者1月9日檢測陰性,其後在檢疫中心驗出陽性。

此外,這個家庭的一名46歲外傭(個案13053)也染疫,平日主要留在家中,曾與僱主到鄧鏡波中學男生位於油塘曦臺1座的住所清潔。

另外,同住的一名家人昨日也初步陽性。兩間涉事學校須停課14天,校內人士也要接受強檢,而鄧鏡波中學早前已停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坦言,較擔心小學生的爆疫風險,「學生可能口罩會戴得無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