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在「貞觀之治」期間,文成公主入藏,對於無論在政治上及文化上,甚至在宗教上,皆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既然如此,從天律上,必然顯現其歷史的契機。首先,文成公主是在公元641年入藏,是年是辛丑歲壬運,而文成公主姓「李」,五行屬「丙」火,而西域的地理位置在青藏高原,即中原的西南方(註:西方屬金,中原屬土,東方屬木,南方屬火)。

李 辛 西方

姓 合 丑

丙   己癸辛 西方

相對中原較少的地方

一)相對中原,西藏面積較小,所以同時擁有中土之氣,必然中原屬「戊」土,西藏便是「己」土,而西藏顧名思義,主氣在中原之西,故有「辛」金作主氣,「戊」與「癸」合火,動丙火。

二)而李姓「丙」火的文成公主自然與「辛」金有不解之緣,因丙辛會合,而丙辛見「癸」水,即帶同利益到西藏!

在政治上,兩國交好互利,在文化上交流,豐富了彼此的文化底蘊﹔在宗教上,文成公主被喻為觀世音菩薩眼淚的化身綠度母!所以,她的入藏和親有着無可取代的貢獻。

而西藏王派遣去促成到唐和親的大相是祿東贊,他也是一位非常聰明及有趣的人,而他的姓名五行組合為丁火乙木和庚金,當中能反映其才智,因為「乙庚」化金得貴,以火煉金則精明(丁庚),現敘述其成功入藏的歷史如下:

吐蕃人是藏族的先祖,唐初在青藏高原上生活,並日益壯大起來。大約在公元620年,吐蕃贊普(吐蕃人的首領)松贊干布的父親統一了西藏各個部落。後來,松贊干布做了贊普,把都城遷到邏些(今拉薩),制定了官制和法律,建立了強大的奴隸制政權。松贊干布仰慕唐風,希望能和大唐和親。

貞觀八年(公元634年),松贊干布遣使入唐進貢並請婚。唐太宗沒答應,派馮德遐前去撫慰。松贊干布又遣使隨馮德遐入朝,「多齋金寶,以奉表求婚」,也未獲准。貞觀十四年(公元640年),松贊干布再遣大相祿東贊帶着5,000両黃金,數百件珍寶,去長安求婚。唐太宗向祿東贊仔細詢問了吐蕃的情況,答應把美麗多才的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

傳說當時到長安求婚的有五個國家的使臣,唐太宗決定出幾道難題,考一考這些使臣,誰回答得正確,就把公主許配給誰的國王。

唐太宗叫侍從拿出一顆珍珠和一束絲線,對使臣們說:「誰能把絲線穿過珍珠的小孔,就把公主嫁給誰的國王?」這是一顆中間有一個彎彎曲曲小孔的珍珠,叫九曲珍珠。一根軟軟的絲線怎能從彎彎曲曲的小孔中穿過呢?幾位使臣拿着絲線不知怎麽辦。祿東贊靈機一動,他捉來一隻螞蟻,把絲線拴在螞蟻的身上,再把螞蟻放進小孔的一端,然後向小孔內吹氣。一會兒,螞蟻爬出了小孔的另一端,絲線也就在螞蟻的帶動下,穿了過去。

接着,唐太宗又出了第二道難題,他命令馬夫趕來100匹母馬和100匹馬駒,要求辨認一百對馬的母子關係,其他使臣束手無策,只有祿東贊想出了辦法。祿東贊把母馬和馬駒分別圈起來,只餵馬駒草料,不餵水。過了一天,再把馬駒放出來,小馬駒渴得厲害,紛紛找自己的媽媽吃奶,就這樣,祿東贊辨認出牠們的母子關係。

於是,到了公元641年,唐太宗就派禮部尚書、江夏王李道宗護送文成公主,動身進入吐蕃。據《吐蕃王朝世襲明鑒》等書記載,文成公主出嫁隊伍非常龐大,唐太宗給的嫁妝非常豐厚。有釋迦佛像、珍寶、金玉書櫥、360卷經典、各種金玉飾物,又有很多烹飪食物、各類飲料,各種花紋圖案的錦緞墊被,卜筮經典300種,用以分別善與惡的明鑒、營造與工技著作60種、治404種病的醫方100種、醫學論著4種、診斷法5種、醫療器械6種。還帶了大量穀物和芫菁種子等入藏。松贊干布於河源迎親,對唐行子婿之禮,還在邏些專門建築了一座華麗的王宮,就是現在的布達拉宮。在這座王宮裏,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舉行了隆重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