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施利塞爾

美國密歇根大學64歲校長施利塞爾,被爆出以「不恰當的交流方式」騷擾下屬,並被指與下屬之間有性關係,被校董會即時解除職務。

校務委員會上月8日接獲匿名舉報,調查顯示施利塞爾多年來利用大學電子郵件帳戶以「不符合大學尊嚴及聲譽的方式」與該名下屬交流。

委員會寫給施利塞爾的信件中寫到:「如你所知,委員會接獲一份匿名投訴,內容指控你與下屬之間有性關係,調查顯示你與該位下屬的互動與推動密歇根大學尊嚴及聲譽的方向不一致。」

118頁電郵內容被公開

密歇根大學校董會更公布施利塞爾與員工之間的118頁電子郵件通訊內容,最早的一封可追溯至2019年9月。資料顯示,施利塞爾曾在電郵附上《紐約客》的《紐約人日常性幻想》專欄文章,並向下屬表示傳過來只是為了好玩。

另外,有員工曾傳訊給施利塞爾,表示自己感到「心痛」,施利塞爾隨即回應「我也是」,接着再傳了一封電郵道歉,目前仍在了解兩人所談何事。校董會指出,施利塞爾以不符合大學尊嚴和聲譽的方式和下屬交流,相當令人震驚。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