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太陽報》報道,曾被稱為比利時「最強男人」的格鬥冠軍辛尼斯塔(Frederic Sinistra)去年12月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終年41歲。辛尼斯塔生前堅信新冠疫情是一場騙局,不僅不願接種疫苗,確診後還擅自從醫院偷跑回家,稱可以用氧氣對抗「小小病毒」。

辛尼斯塔生前一直不承認新冠病毒的危險性,認為疫苗是比利時政府用來欺騙民眾的陰謀,反對政府強制佩戴口罩、實行疫苗通行證等防疫措施。去年11月底,辛尼斯塔染疫後一度拒絕入院就診,直到在教練強迫下住院。11月27日,辛尼斯塔在社媒平台公開了自己在深切治療部(ICU),戴着一根氧氣管的照片,並配文稱「勇士從不退縮」,堅信自己會好起來。

12月初,辛尼斯塔仍持續在社媒平台上發文,把新冠病毒稱為「小病毒」,並表示自己要離開醫院回家養病,甚至對於比賽被取消感到非常氣憤。辛尼斯塔擅自出院後,回到家中自行吸氧治療,但他的身體沒有任何好轉,最終於去年12月15日,因新冠肺炎併發症導致心跳驟停,在位於比利時南部小鎮的家中離世。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