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鄭月娥(右)祝賀張家朗揚威巴黎。 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繼東京奧運勇奪金牌後,張家朗於世界盃巴黎站再創佳績首奪男子花劍金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張家朗的出色表現致以衷心祝賀,強調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加強溝通和合作,繼續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

張家朗在世界盃巴黎站歷史性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祝賀:「今天一早醒來,就傳來喜訊。香港花劍選手張家朗繼在去年東京奥運為香港奪得回歸以來的首面奥運金牌後,再在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封王,首次贏得世界盃金牌,為港爭光!據賽事報道,他今次過關斬將,贏得利落,表現出充分的自信。我在此向家朗和他的教練團隊表示衷心祝賀!」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運動員在東奧後繼續屢創佳績,強調政府會與新一屆立法會,特別是體育界代表霍啟剛加強溝通合作,支持運動員的專業發展以及開展體育科技應用和配合啟德體育園區落成的產業發展。

另外民政事務局表示,無論是奪金的張家朗或是躋身正賽的蔡俊彥及張小倫均有出色表現,希望香港市民繼續支持本地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