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兆康(左)指張家朗已站穩頂尖劍手之列。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張家朗在半年內兩度創造歷史,香港劍擊隊總教練鄭兆康表示愛將的成功絕非僥倖,是近一年心態逐漸成熟的證明,證明他已站穩世界頂尖劍手之列。

張家朗在世界盃巴黎站首奪冠軍,總教練鄭兆康表示這絕非意料之外:「張家朗在奧運後很長時間沒有出外比賽,在巴黎站頭兩場賽事看得出他有點手緊,但他很快就適應過來找回節奏,這是他心態愈來愈成熟的證明,今屆世界盃奪金的難度不會比奧運低,很多世界級劍手都有參賽。其實除了張家朗,蔡俊彥及張小倫的表現亦十分穩定出色,整個男花隊的進步是有目共睹。」鄭兆康亦表示奧運及世界盃冠軍大大增強了張家朗的信心:「張家朗以前心態比較急躁,但現在控制情緒上做得很好,男子花劍頂尖劍手之間實力很接近,但可以肯定的是張家朗是其中之一。」

挾着在個人賽的強勢,香港男花隊昨日在世界盃巴黎站團體賽繼續有好表現,以45:31大破巴西隊殺入8強,可惜最終以24:45不敵意大利無緣再晉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