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雪桐憑之前佳績獲得總冠軍。 新華社

北京冬奧會前最後一站單板滑雪世界盃15日在瑞士滑雪勝地拉克斯落幕,在U型場地技巧比賽中,中國選手蔡雪桐儘管表現不佳僅名列第7,但依然憑藉此前兩站比賽的優異成績,第7次獲得該項目的世界盃年度總冠軍。

本站比賽是2021-2022賽季U型場地技巧的最後一站世界盃比賽。平昌冬奧會冠軍、美國名將克洛伊金延續了預賽中的良好狀態,第一滑就拿到90.25的高分,這一成績也幫助她拿到本站冠軍。日本選手小野光希和西班牙老將卡斯特列特分列2、3位。

3名參加決賽的中國選手蔡雪桐、武紹桐以及劉佳宇在當天的比賽中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失誤,最終在8名決賽選手中排在最後3位。但由於在此前的兩站世界盃比賽中,蔡雪桐獲得1金1銀,在積分榜上已經遙遙領先,最終她還是摘得個人第7個單板滑雪U型場地技巧的年度總冠軍。

「今天的比賽就是沒滑好,失誤比較多,自己的身體狀態倒沒什麼問題。」蔡雪桐在賽後表示。接下來她將和隊友一起返回國內進行封閉訓練,為冬奧會做最終的衝刺準備。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