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Omicron殺入社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今日(16日)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本港新增11宗確診個案,包括8宗為輸入個案,1宗與輸入性個案相關,1宗與之前確診個案相關,還有1宗懷疑與輸入個案相關,正調查中。其中10宗帶有N501Y及T478K變異病毒株,另一宗則帶有L452R病毒株。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今日確診個案13039為個案12860的家人,住在北角電氣道城市花園1期3座;確診個案13041,為貨機清潔人員,住在青衣長宏邨宏善樓,基因排序與之前來自不同地區輸入個案一樣,包括從美國、尼日利亞、英國、加拿大、芬蘭等地,與本地個案基因排序不同;確診個案13045,乃昨日初步確診43歲巴基斯坦抵港女子,住在大坑東邨東滿樓,在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檢疫,懷疑被隔壁房間個案12891,即71歲尼泊爾籍男子感染。

油麻地同一間檢疫酒店,另一樓層亦出現過感染情況,確診個案12893及12895與隔壁房間個案12994,基因排序相似,懷疑兩間房內有傳播情況。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