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珠海市15日晚舉行第二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透露,15日零時到18時,珠海市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輕型),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新增病例為居住在香洲區南屏鎮的36歲女教師,是在密接者等重點人員排查中發現的,為珠海14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9歲學生)的密接者。而從15日起,珠海香洲區將南屏鎮全域劃定為管控區域,實行「不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暫定7天,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對南屏鎮廣生村全域採取封控管理,實行「封控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暫定14天,前7天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澳門男子列密接 檢測呈陰性

珠海衞生部門15日亦向澳門衞生局通報,珠海14日發現6名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和1名確診病例,澳門1名人士因曾在珠海接觸過上述其中1名無症狀感染者,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據澳門衞生部門消息,這名新增密接者是36歲男性內地僱員,為澳門國際機場巡邏車駕駛員,於13日中午在珠海家中與無症狀感染者共餐,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後,其珠海家中同住者已被珠海當局安排檢疫。

澳門衞生局隨即安排該名人士進行核酸檢測,15日凌晨結果為陰性,其於近3周內亦曾接受多次核酸檢測,包括在12日、14日的檢測均為陰性。目前該人士已獲安排到澳門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由於他於14日凌晨曾回澳門上班,澳門衞生局現正在聯絡在澳接觸者。

據珠海市15日晚通報,經公安和疾控聯合流調,目前珠海已追蹤到密接者2,299人、次密接者3,090人,正在落實轉運隔離和健康監測,暫未發現陽性病例。

繼14日開展全民核酸檢測後,珠海市16日將再次開展全員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