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爾包中場烏利雲斯多今季表現不俗。 法新社
◆賓施馬將肩負爭取入球重責。 法新社

西班牙超級盃將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上演終極決戰,由皇家馬德里和畢爾包在沙特阿拉伯爭逐最終殊榮。毫無疑問「皇馬」級數肯定在對手之上,雖然球隊賽前傳出陣中有輕微傷病消息,但整體而言對陣容沒有構成致命打擊,只要發揮正常,有望在90分鐘內擊倒畢爾包捧盃。(香港時間周一2:30a.m.開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自從西超盃在2019至20年球季更改賽制,由上屆西甲冠軍對上屆西班牙盃冠軍,改為現時有4隊角逐,由上屆西甲冠、亞軍,和上屆西班牙盃冠、亞軍爭冠後,捧盃難度的確大幅增加;像今屆的皇家馬德里,於日前準決賽便要立即面對死敵巴塞隆拿的挑戰,結果皇馬最終技勝一籌,戰至加時淘汰對手殺入決賽。

今場決賽展開前,相信各界也是看高皇馬一線,原因是他們於今屆西甲聯賽已證明能力確實在其餘隊伍之上,領先最接近的對手西維爾也有5分差距。再者,皇馬今次出訪沙特阿拉伯並未遇上嚴重傷病問題,賽前消息指只有中堅阿拉巴(大腿傷患)以及右後衛丹尼爾卡華積(確診新冠)肯定缺陣,但盧卡斯華斯基斯以及拿祖費南迪斯力足取代二人空缺;更重要的是,皇馬其餘主力如賓施馬、雲尼斯奧斯祖利亞、莫迪歷、卻奧斯以及卡斯米路皆可候命,而後備席亦有上場加時替球隊奠勝的費達歷高華維迪等可供調動,有利教練安察洛堤作賽前部署。

至於安帥在談及今場決賽時則表示:「球隊於準決賽後有約4天時間作恢復,我相信一眾球員皆可以最佳狀態出戰決賽;當然阿拉巴的缺陣會是球隊的損失,但我們有信心能夠克服。」

畢爾包聯賽遭「雙殺」

畢爾包在準決賽對戰上屆西甲冠軍馬德里體育會,結果球隊在一度落後下,憑小將尼高拉斯威廉斯的入球反勝對手晉級決賽,但由於馬體會今季表現實在下滑得太緊要,故畢爾包今場勝利未能證明他們有力向皇馬作出挑戰。事實上,畢爾包在去年12月時已完成對皇馬的兩循環聯賽對碰,結果是作客以0:1告負,主場則以1:2敗陣被「雙殺」,證明雙方級數實在有距離下,皇馬自然值得看高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