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北美時間1月1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北美總站在華盛頓首都體育館發起了一場北京冬奧會推廣活動,盛況空前。總台央視記者提問,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在美國國家冰球聯盟總冠軍球隊華盛頓首都隊主場比賽期間發表視頻致辭,介紹北京冬奧會情況,預祝中美冰球隊共同呈現精彩賽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也通過視頻向美國民眾發出冬奧邀請。許多美國民眾紛紛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期待和祝福。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汪文斌說,我也注意到這場活動的視頻,現場充滿了中國的傳統元素和冬奧氛圍,美國觀眾的反響也十分熱烈。這場活動的成功充分表明,北京冬奧會是全球冬奧運動員和冰雪運動愛好者的盛會,也反映了美國民眾和國際社會熱切期盼北京冬奧會的共同心聲。

汪文斌表示,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北京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我們相信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一定能為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為疫情困擾下的世界注入更多團結、信心和力量。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