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cron變種病毒威脅全球,緊鄰北京的天津亦出現首批Omicron本地傳播個案。對於北京周邊有疫情傳播,是否會影響冬奧按時舉辦,北京冬奧組委疫情防控辦公室副主任黃春今日(11日)回應指,目前總體情況可控,冬奧組委醫療團隊都在關注病毒的傳播性和危害性,還在持續進行評估。

外國留學生拍攝北京冬奧組委辦公區前的冬奧雕塑。(中新社)

黃春說:「除非引起閉環內大的、規模性的聚集性疫情(才可能調整賽程),目前還沒有調整防疫政策的想法,但是我們保留相關的空間,會根據疫情變化的形勢調整。根據目前的態勢,從冬奧組委的層面沒有採取封城措施的必要,目前來看還是按照原有的防疫措施來進行。」

「除非閉環內發生了聚集型規模疫情,當然這是我們不願意看到的最壞的情況,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肯定會對賽事和賽程有影響。但是相信經過我們所有參賽者和國內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我們盡力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黃春表示。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