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日前與前知名電視人蔡和平見面。
◆張學友呼籲大家真的要遵守防疫指引! 《香港機遇》截圖
◆劉德華身處內地開工仍心繫香港,透過視頻同大家打氣。
◆馬浚偉現任港台創作總監。 資料圖片

港台同事染疫 馬浚偉檢測呈陰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阿祖)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流入社區有擴散跡象,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主持人楊子矜初步確診染疫,港台會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指引,安排整座廣播大廈進行深度清潔及消毒,亦已安排三名曾於1月6日與該名主持人午膳的同事即時進行檢測,並會全力協助追尋可能屬「密切接觸者」人士。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昨午即做檢測幸呈陰性,他坦言已接種3針疫苗,依然不敢放鬆。樂壇天王劉德華和張學友也呼籲全港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共同抗擊疫情!

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表示:「有留意新聞,知道有普通話台同事染疫,自己都即時在下午2點到醫院做緊急檢測,5點出來報告是陰性,好感恩,不過大家都千祈不要鬆懈!因我經常接觸不同的人,其實自己每星期都有做政府的深喉唾液檢測,又會自行在家做檢測,雖然都已經接種3針疫苗,依然不敢放鬆。」馬仔會盡自己責任護己護人,希望大家都能提醒自己,而工作方面,馬仔未來一星期都不會返港台,有部分已錄好節目會繼續播,未錄的便留在家中錄製,不會受到影響,最重要是大家繼續健康。

政府昨日起收緊防疫措施,劉德華身處內地開工,得知香港疫情告急,也特別拍下片段為港人打氣︰「Hello,大家好,真的很久沒見,我是華仔。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年的疫情一直反反覆覆,最近香港又有新變種病毒出現,甚至乎導致很多地方又再收緊防疫措施。我明白這段時間會令大家有一點不方便,但我相信大家為了保護自己和保護家人,都願意做多一點點。我知道大家在這段時間一定可以忍耐一下,也一定可以一條心抗疫。我更加相信疫情一定很快會被控制,在此和大家一起互相鼓勵對方,為回復平常的生活,大家加油﹗加油!」

節目《香港機遇》(Our Synergy )邀請到「歌神」張學友接受特邀嘉賓主持周振基教授訪問,學友在節目中分享了不少自己從藝路上的點滴趣事、對當下樂壇發展的看法,及對未來發展的規劃。當談及很多人盼望疫情後能看到學友舉辦巡迴演出時,學友說:「一定不會比我急切,老實說,我天天都在等,本來很快通關,現在又有確診個案走出來,弄得亂晒大龍!」學友也趁機會呼籲:「大家真的要遵守防疫指引,不應只是貪自己一時之快,否則會影響到很多、很多人,而我們互不相識,但其實我也在受到影響,其他很多人也受到影響;所以希望大家可以盡量戴好口罩,盡量遵從防疫指引,香港可以快點好起來,或者全世界可以快點好起來。可否幫我翻譯成18國語言傳給大家聽,因為我相信只有這個方法才能將疫情停下來!」

汪明荃盼大家都盡快打針

此外,於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前,阿姐汪明荃與一班TVB資深高層同事趕及聚會,一起去吃過自助餐,阿姐指出席的多位已是退休人士,亦有很多仍在為自己事業搏鬥中,當中包括蔡和平夫婦、陳慶祥夫婦、許冠文夫婦、張敏儀、羅蘭姐、胡楓、周梁淑怡、葉潔馨及馮美基等,大家談得非常開心。但在聚會中段突然間聽到最新防疫措施,又要收緊社交距離,關閉表演場地,阿姐不禁歎氣:「唉!真係希望大家可以盡快打第一針,保護自己又保護他人,齊心抗疫,不要再讓病毒擴散,爭取農曆新年前可以恢復正常!加油!」另外日前拍攝無綫節目,阿姐與鄭裕玲、胡楓、曹永廉、馮盈盈及馬蹄露合作,阿姐也說是一個難得的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