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把樂迷健康放第一位。
◆江海迦未知本月底的紅館騷能否如期舉行。
◆ 《逃獄兄弟2》受到這波疫情影響。
◆ 《奪命狂呼》要推遲上映日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梁靜儀)新冠疫情反覆,本港疑再現源頭不明個案,爆發第五波疫情,政府宣布由1月7日起(本周五)收緊防疫措施,為期14天,多個大型活動亦告取消,康文署屬下的場地亦會跟從措施關閉,演藝界有多個演出及活動受到影響。為配合防疫,正在舉行演唱會的張敬軒,其中8場演唱會將會押後舉行,而多部新片《致命24小時》、《奪命狂呼》及《死亡立方》等亦宣布延期在港上映。

正舉行得如火如荼的張敬軒(軒仔)紅館跨年騷,主辦機構英皇娛樂昨日發出通告,宣布軒仔餘下共8場的演唱會將會延期,有關延期或退票的手續安排將於兩周內在官方平台公布。

軒仔慶祝出道20周年的跨年演唱會,因疫情再度緊張,為配合政府的防疫/隔離措施,並顧及到所有觀眾及參與者的健康及安全,宣布原定於香港體育館舉行之「The Next 20 Hins Live in Hong Kong張敬軒演唱會」日期為2022年1月6日至1月10日及1月13日至15日(共8場)將會延期。已購票觀眾需密切留意英皇娛樂官方網站平台,相關的後續安排將盡快於兩星期內公布。對此,英皇娛樂及張敬軒感謝各方體諒,並為是次延期帶來之不便衷心致歉:「讓我們一起同心抗疫,希望盡快能與各位樂迷及觀眾見面。」

軒仔隨即在個人社交平台放上一張演唱會上的照片,寄語「齊心抗疫、健康、安全第一」字句,並留言希望疫情盡快散去,相信好快同大家見面:「多謝各位朋友,歌迷同我嘅整個製作團隊嘅支持,面對目前嘅疫情,我哋必須以大家嘅健康及公眾防疫安全為Priority(優先)。喺目前嘅情況之下,我哋作出咗相關嘅安排。 後續安排會不斷通過我的社交媒體平台,EEG及相關平台公布。 敬請大家留意。 再次多謝大家對我嘅支持同鼓勵,我已經萬分滿足! 希望疫情盡快散去,我相信我哋好快會再見面!」

同屬英皇娛樂主辦的舞台劇《最後禮物》亦因應政府的防疫收緊措施宣布延期的新安排,主辦單位發出的延期通告表示,原定於今年1月7日至22日場次於香港演藝學院舉行之《最後禮物》舞台劇(共14場)將會延期,今年1月23日至2月25日場次(共26 場)則有待政府後續公告後再另行安排,相關後續安排將盡快於兩星期內公布 ,並為延期帶來不便致歉。

C AllStar + MR. 音樂會延期

受到今波疫情影響,1月10日尹光在尖沙咀文化中心的粵曲演唱會,張偉文1月12日沙田大會堂及1月14日元朗劇院演唱會,以及莫旭秋於1月17日演唱會均會延期舉行,另作公布。1月21日至22日於竹翠公園Wonderland舉辦之「HARBOUR THE SONIC #C AllStar + MR.」 音樂會將會延期。主辦方與場地代表Wonderland預計將於政府宣布放寬相關防疫措施後三個月內於同樣場地「Wonderland 竹翠公園」作出音樂會補場安排。 已購票觀眾請保留門票並密切留意官方公告。

今日原定舉行的活動相告延期或取消,包括有「慧妍雅集」慈善羽毛球大賽、谷婭溦有份出席的汽車活動;至於電影《闔家辣》原定在9日舉行的「荃新天地全城辣起來啟動禮」及首映禮也告延期。

由於自本周五(7日)起收緊社交距離措施,所有娛樂場所包括戲院都要關閉14日。英皇電影《致命24小時》、洲立電影《奪命狂呼》及寰宇影片發行的《死亡立方》將延期上映,另行通知。

另外對於電影業界再受疫情波及,譚耀文表示:「本來想好開心趕返香港,大家開開心心睇《逃獄兄弟2》,但估唔到……《逃1》做完首映後疫情影響閂戲院上唔到,無諗過《逃2》首映都做唔到,唉!《逃2》一定會延期,但件事今(昨)日至發生,發行仲喺度處理緊,衷心希望今次係疫情最後一波,大家可以健健康康,過正常生活。」

江海迦希望如期開騷

江海迦(AGA)昨日出席《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記者會,將於今個月29及30日首度在紅館舉行的演唱會的AGA,對於政府突然收緊防疫措施,她坦言希望可以順利舉行,自己都在祈禱中!她又稱難得父母專誠由澳洲來港並坐完「隔離監」,團隊也很努力,大家都很期待,希望只是好事多磨,可以讓她完成夢想。問到公司會有應變措施嗎?AGA說:「相信公司(環球唱片)會有做定應變措施,因為呢個演唱會已經三度延期,絕不希望再有第四度,但都會積極面對。」

環球唱片則表示,有關演唱會安排,將於1月20日香港特區政府公布新一輪措施後再作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