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業坤與姚焯菲保持距離。
◆李幸倪在剛過去的兩個樂壇頒獎禮中空手而回。
◆鄭融出席《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2》記者會。
◆張天賦否認搭上有夫之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江海迦(AGA)、Gin Lee(李幸倪)及鄭融等歌手昨日出席《香港金曲頒獎典禮 2021/2022》記者會,提到AGA和Gin Lee在剛過去的兩個樂壇頒獎禮中均「捧蛋」,Gin Lee坦言作為歌手,有獎是對歌手一個肯定,是開心事,都寄望之後的頒獎禮。AGA則認為獎項是由別人給予,不論有沒有獎也會繼續為廣東歌努力。

「星夢娛樂」歌手胡鴻鈞(Hubert)與菊梓喬(Hana)去年在 《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分別得「最受歡迎男歌星、女歌星」,Hana更是第3度獲「最受歡迎女歌星」,問到對無綫和港台合辦頒獎禮,可擔心因競爭大而少了獎項?Hana說:「夠啦,(可想再蟬聯?)蟬聯3屆已好滿足。」

Hubert就稱最重要是多人參與,對歌手及Fans都是好事,今次兩間機構首次合辦頒獎禮,已行出了第一步,將香港音樂團結是重點,得獎與否已不是重點。問到不想得獎嗎?他笑說:「應該冇人唔想得獎,對蟬聯都係抱平常心,我睇好張敬軒。」Hana亦稱睇好張敬軒,而女歌手方面,覺得有很多位都好犀利。

吳業坤(坤哥)和姚焯菲(Chantel)昨日於頒獎禮記者會上碰頭,兩人更有合照,不過坤哥就儼如小Fans,表現頗為拘謹。說到當日Chantel參加比賽時,坤哥曾揚言要做她的歌迷會會長,不過坤哥昨日就改口說:「我係鍾意聽佢唱歌嘅粉絲,之前講話做佢歌迷會會長,我自己都覺吹大咗,唔做會長喇,都係做歌迷算啦,我有聽佢嘅歌,真係欣賞,但唔想大家誤會我係『怪叔叔』,之前喺頒獎禮後台見到Chantel爸爸,我哋都有傾偈,作為成年人都有責任話返畀佢爸爸知,我唔係咁樣嘅,等佢安心啲,我哋見到面有互相打招呼,(姚爸爸有冇叫你遠離佢個女?)絕對冇,仲問返我使唔使同Chantel合照,佢好nice。」問到會否想與Chantel合唱?坤哥說:「留返Chantel發展個人音樂先,等佢識得選擇先,相信佢都大把選擇,我純粹做一個歌迷已好滿足。」提到港台和無綫聯合舉行頒獎禮,坤哥表示好開心:「我接受訪問都好興奮可以拎起其他電視台嘅咪牌,感覺終於好似打開咗缺口,好希望將來可以去到更多唔同平台唱歌,我有主動同公司講想上唔同平台唱歌,作為歌手,當然愈多平台愈好。」

張天賦強調保持單身

Chantel表示第一年參加音樂頒獎禮,在現場見到好多來自不同唱片公司的歌手都感到高興,她又直言以往無睇過《勁歌金曲》,因為小時都是睇卡通片多。問到她對新人獎可有期望?Chantel表示順其自然。至於可想跟其他平台的歌手合作?她直言暫時希望先跟聲夢學員合作。

華納歌手MC(張天賦)對於兩台合辦頒獎禮感覺很新鮮,之前在其他頒獎禮上得到新人獎的他,坦言對得獎有信心,他說:「我對自己同公司有信心,都想再接再厲。」談到他近日與已婚歌唱參賽者Ash(鍾卓穎)被拍到平安夜逛超市,因而爆出緋聞,而被指背夫出軌的Ash近日更自爆已跟老公離婚,事後MC所屬的華納唱片回應指二人只是純粹工作朋友關係。

昨日MC出席記者會時,再次解釋與Ash只是普通工作朋友的關係,不是私下相約出來,MC稱不清楚對方與老公的事,亦沒有過問。至於與Ash可有發展機會?MC說:「拍MV時,對方有請教我,我有睇過佢少少唱歌片段,但拍拖就未考慮住,若然拍拖會同大家宣布,呢一刻我係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