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團隊以柔性引進的方式「加盟」深圳市兒童醫院。日前,深圳市兒童醫院與高福院士團隊正式簽約。雙方將在醫療、教學、科研方面合作,推動深圳市兒童醫院快速提升醫療服務水平,在較短時間內實現跨越式發展。

高福院士長期從事病原微生物與免疫學以及公共衞生政策與全球健康策略研究,創新性地整合分子生物學、流行病學、結構生物學,在病原跨種傳播機制尤其是流感病毒為代表的囊膜病毒侵入過程的研究中做出了傑出貢獻;在SCI國際刊物上發表多篇論文(包括Cell, Nature, Science, Lancet, NEJM, NSMB, PNAS等),是我國新發突發傳染病的防控及藥物研發的領軍人物。

高福院士團隊加盟深圳市兒童醫院

「引進高福院士團隊,有利於我院加快建設高水平醫院的步伐」,深圳市兒童醫院院長麻曉鵬介紹,去年,深圳市兒童醫院入選「廣東省高水平醫院重點建設醫院」。引進高福院士團隊後,醫院將建設「高福院士實驗室」,並聘請高院士擔任醫院名譽教授。合作期內,市兒童醫院將依託高福院士團隊,建設病原快速診斷平台、免疫學研究平台、病原特異性抗體篩選技術平台、轉化醫學平台建設、科研項目申報和人才培養等工作並取得科研成果。

麻曉鵬表示,醫院將為上述科研工作提供人員、實驗室場地、設施設備、生物樣本、科研經費等支撐條件,做好助手,當好參謀,為建設目標的實現共同努力。

「期待在高福院士團隊的幫助下,市兒童醫院發展得更快更好」,深圳市衞健委主任吳紅艷表示,建設高水平醫院,需要高層次的醫療人才,希望市兒童醫院依託高福院士團隊,全面提升醫院的醫療、教學、科研水平,努力建設區域性兒童醫學中心,將優秀醫療資源輻射華南乃至全國,造福患兒以及生命健康產業。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