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蓋鳴暉以最佳狀態跟戲迷見面。
◆ 《大紅袍》是李居明為蓋鳴暉撰寫的第11套戲。

送牛迎虎,新光戲院大劇場新春檔期將上演鳴芝聲劇團賀歲劇《大紅袍》,在新春期間獻給一眾戲迷。此劇原定是去年賀歲劇,但由於疫情關係戲院停業無法演出,令不少戲迷向隅,今年終於可以正式開鑼了。

《大紅袍》是李居明為蓋鳴暉撰寫的第11套戲,原是任姐任劍輝1965年拍攝的經典電影,故事源自民間傳說「海瑞鬥嚴嵩」,深入人心,其中「十奏嚴嵩」更是意義深遠,官場黑暗、權貴凌弱,無論任何年代都能達到諷剌古今時弊的戲劇效果。李居明以昔日電影為藍本,依據前作結構框架,重新整理編寫劇本。

蓋鳴暉很開心此劇終能上演,別具意義,但亦難免有壓力,因有任姐珠玉在前,幾十年來甚少有劇團演出,對她而言有一定難度,因為從未演過海瑞這類角色,尤其是公堂戲,首重唱腔和霸氣,凸顯海瑞的剛直、激情,全部要用霸腔演繹,力度超大,少些體能也無法勝任,且由頭帶到尾擔戲極重,一定要保持精神狀態和體能。她表示劇團上下已積極展開排練,務求以最佳狀態跟廣大戲迷見面。

《大紅袍》於大年初六開鑼,演期由2022年2月6日至12日,共演出7場,門票已公開發售。

●文︰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