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臻

前天(12月19日)對香港來講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下首屆立法會選舉,立法會議員增至90席。反對派故意不派人參選,想製造無競爭氣氛,然而90個議席無人會自動當選,各候選人一樣很緊張落街站台拉票。因為都是愛國愛港之人,少了打政治牌,在理性環境下,政綱發表有建設性的意見,鬥專業知識鬥實力,考真功夫。香港一直提倡均衡參與,這次真正做到每個界別都有代表入選為業界發聲和建言,政府還體貼選民給交通方便,可全日免費搭車。只是某些人自己放棄投票權,那就是他們的問題。在反華勢力不斷抹黑下,有135萬選民認真地投下神聖一票,他們絕對是香港的中流砥柱,擁有一顆盼望香港走向良政善治的赤子之心。一個社會能有一群精英作中流砥柱,就不怕風浪來襲。

19日那天令人感動的是,有1.75 萬在內地的港人四方八面專程到深圳口岸票站投票。還有身邊不少人都很認真對待投票,一早投票完就在社交群組互相分享資訊,鼓動身邊朋友去投票。政商界人士也特別落力,包括全港各區工商聯青年企業家聯合會創會主席兼青海省政協港澳委員沈慧林(見圖)及其父親杭州市政協常委沈墨寧伉儷,一早到灣仔會展票站投票。沈慧林表示投票過程非常順利,只需數分鐘便完成投票。自己是全家總動員參與投票,亦有鼓勵身邊朋友盡公民責任,選出賢能的議員服務香港,令香港再起飛﹗他們是真正的愛國愛港家庭。

當選舉結果公布後,有份參選者及有份投票的選民也很高興,因為不少敢言做實事的人當選。正如何君堯講,現在的同事都非常優秀,每人都是行業的精英,出類拔萃。希望將來能集思廣益,一起為香港服務,開心且興奮的感覺好到「冇得頂」。看到當選女將葉劉淑儀、梁美芬、李慧琼、陳凱欣、葛珮帆等站在台上個個充滿幹勁,陳穎欣、李梓敬在揭露黑暴事件中成為極具影響力的KOL,如今可以在地區直選中高票當選,反映了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有作為的青年會獲得支持,讓人期待他們的貢獻。

正如「票后」梁美芬所講,這一屆的表現是很重要,是要證明新的選舉制度更勝舊的,議會工作將更具質量和效能,令那些心懷質疑和抗拒情緒的人明白什麼樣的選舉模式最有利香港這個城市。過去議會陷入「泛政治化」漩渦,拉布癱瘓議會。在新選舉制度下,破壞力量難再入局,所有投票的選民都期望議員與政府展現行政立法良性互動新氣象,共同解決香港不同的問題,造福大眾,當選的議員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