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在即,大華繼顯發表報告,預期通關後每月內地旅客可達15萬人,看好明年零售收租股,該行維持房託基金(REITs)收租股「增持」的評級,首選領展(0823)及希慎(0014)。領展昨收報66.9元,跌0.372%;希慎收報24.35元,升0.412%。

「港康碼」本周五起開放註冊賬戶申請,香港在嚴防新變種病毒方面表現良好,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指日可待。近日有傳農曆新年前,內地及香港的每日通關配額約5,000人,近期本地零售銷售理想,零售租金見反彈,加上就業市場前景有改善,大華繼顯看好內地旅客來港帶來的消費動力,認為通關利好零售收租股。

內地客消費疫前佔港零售額30%

該行指出,內地旅客的消費開支,約是本港總體零售銷售額的20%至30%,由於內地來港旅客在10月份已經達至6,699人,如果恢復通關,相信內地旅客會大幅回升,估計每月內地旅客數目可升至15萬人,但相對於2019年黑暴前的逾400萬人,仍然是小數。

本地消費方面,受惠於政府的消費券計劃,及消費情緒有改善,本地消費轉強。即使缺乏內地旅客,本港10月份零售銷售增長仍然有12%,今年首10個月增長也有8.5%。當中非必需消費品,例如珠寶首飾、鐘錶、衣履、鞋履等增長15.9%。

大華繼顯料明年港零售銷售增5%

大華繼顯預期明年本港零售銷售增長約5%,即使本港零售租金自低位反彈5.9%,但仍低於2019年6月約7.3%。不過,大部分收租股均相信,零售租金已見底。該行稱,領展於今年3月至9月的續租租金調整率,已回復至正數,幅度達3.4%,並預期情況於未來6個月會維持,相信零售收租股會是通關的初期受惠者,而明年零售租金料升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