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裕玲與王祖藍及運動員(網絡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國家隊東京奧運代表團昨日完成三日訪問行程離港,前日(4日)參與《奧運健兒大匯演》演出,節目由鄭裕玲、王祖藍、李浩林、麥美恩、陸浩明、陳庭欣及邵珮詩擔任大會司儀,難得與國家隊健兒近距離接觸,藝人紛紛把握機會拍照留念。王祖藍在社交平台上載與健兒的大合照之餘,更直言國家隊健兒是:「我們的驕傲」。

今次鄭裕玲(Do姐)、王祖藍領軍做主持,難得與國家隊健兒見面,Do姐把握機會「集郵」,並留言:「東京奧運會期間,每天在電視機前看到的國家隊健兒,今天近距離接觸和訪問,太開心了!」而祖藍也上載與健兒的大合照,直言國家隊健兒是:「我們的驕傲」。

陳庭欣前天亦在社交平台上留言:「東京奧運中國國家隊的29位運動員來到香港展開訪問交流活動,非常榮幸能跟精英中的精英交流聊天,還能近距離欣賞他們的動作示範表演, 最興奮是還能拍照留念呢!」

身在內地工作的黎耀祥也有透過網上直播觀看節目,他對馬龍和許昕的乒乓球表演相當有興趣,留言表示恨與二人「龍蟒組合」切磋球技。陳貝兒正身在深圳隔離,但仍十分留意東京奧運健兒訪港的消息,她在微博轉載當日的影片,並留言:「奧運健兒大匯演好精彩!馬龍、許昕上演花式乒乓球,好厲害呀!眼花繚亂!龍隊好可愛!」一副迷妹表現心心眼。

群星向蘇炳添推好劇

本身是廣東人的蘇炳添以廣東話受訪分外親切,他曾接受澎湃新聞採訪時說:「其實香港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地方,因為我從小到大就是看着香港的TVB電視劇長大的。」從訪問中得悉「粉絲」蘇炳添的告白,王祖藍代表TVB(無綫電視)在匯演現場向內地運動員送上了一份禮物,並說:「希望你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香港歡迎你們!」

內地網友亦即發起「向蘇炳添推薦TVB好劇」的熱話,紛紛向蘇炳添推介好劇,黎耀祥、馬國明、唐詩詠、徐榮等都有參與。黎耀祥當然推薦他主演的台慶劇《拳王》,馬國明就推介《星空下的仁醫》和《寶寶大過天》,《星空下的仁醫》劇情感動不少觀眾,也是最多網友推介給蘇炳添觀賞。唐詩詠和徐榮就分別推介《我家無難事》和《七公主》。陳貝兒亦在微博向蘇炳添推薦TVB節目,不過她力推的不是劇集,而是由她主持的專題紀錄片《無窮之路》,陳貝兒留言向蘇炳添推薦道:「hello,蘇炳添 ,我們都是TVB鐵粉!為你推薦我在埋堆堆(App)熱播的年度佳片《無窮之路》,希望你會喜歡!」《無窮之路》是以中國精準扶貧為主題的專題紀錄片,給觀眾帶來身臨其境的體驗感,並在香港人和內地人之間引起強烈共鳴。

●鄺美雲日前出席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歡迎晚宴。

此外,鄺美雲近日亦有出席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訪港歡迎晚宴,熱烈歡迎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今次訪港之行。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