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日通報,過去一日全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128例,累計確診473034例。另外,韓國新冠危重病例連續5天超過700例,首都圈重症患者重症病床嚴重告急,首爾市和仁川市使用率超過90%,非首都圈也出現多例等待病床安排的病例。

韓國首爾一處新冠病毒檢測點,民眾接受核酸採樣。新華社

數據顯示,截至前一日下午5時,首爾市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高達91.1%,349張病床中有318張在使用中。仁川市和京畿道的使用率分別達91.1%和79%。目前,首都圈僅有115張空床,且並非所有病床立即可用。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將首都圈重症患者移送至其他地區,但全國重症患者病床使用率也達到79.1%。其中,慶尚北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更是僅剩1張空床。

此外,以當天0時為準,首都圈等待新冠病床安排的確診病例達954例。其中,70周歲以上高齡病例佔56.7%,為541例。按等待病床安排所需時間來看,1天以上418例、2天以上164例、3天以上73例、4天以上299例。非首都圈等待新冠病床安排的病例為23例,較前一日增加23例。正在接受居家治療的病例為1.4944萬例。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