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氏夫妻「全副武裝」為奧運健兒打氣加油。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以國家跳水隊「忠誠粉絲」自稱的彭氏夫婦,昨日「全套武裝」,頭戴「中國紅」寫有「加油」二字的帽、手貼紅色愛心五星的貼紙,以及揮動自製寫有「中國跳水夢之隊YYDS」紅色橫額。彭太向香港文匯報表示:「我提前訂製的,疫情緣故不能太近距離與運動員互動,但我們這一身裝束希望台上的運動員看到,讓他們感受到香港市民支持和歡迎他們!」

作為國家跳水隊的狂熱粉絲,他們的「追星史」又何止昨日到維園觀賞示範表演?彭先生早於2008年已有幸親臨北京奧運會為國家隊打氣,本來計劃今年到東京奧運會觀賽,惟因疫情未能入場,「非常遺憾,但現在於香港見到他們已彌補遺憾,希望疫情好轉後,下屆能夠到奧運會現場觀看比賽。」

彭太表示,最喜歡跳水成員王宗源昨日的示範表演,她激動地說:「他跳得很帥、很乾淨俐落,希望疫情趕緊結束能夠有更多這樣的表演和示範,讓我們近距離欣賞。」她認為運動員最大的魅力在於堅持到底、不放棄的體育精神,「像我看跳水比賽,得分咬得很緊的時候,不到最後一輪都不知道誰勝誰負,因為他們從不氣餒,最後關頭很可能會發生戲劇性的反轉,我覺得非常吸引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弦